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办
首页 创建规划 创建动态 学习园地

学雷锋,树品牌,园区公积金在前行

 

在半个世纪的岁月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以其巨大的道德感召力,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学雷锋,在行动,园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雷锋精神。
政策送基层方便老百姓
“公积金在您身边”是园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力推的宣传品牌,自2009年以来,坚持“送政策、送服务”,只要百姓有需求,无论是在企业、社区还是学校,都有这支年轻队伍的身影。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由公积金中心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服务队再度出发,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分别于2月25日和3月3日两次深入社区,开展居民养老、社保(公积金)政策巡回宣讲。
年近6旬的杨大爷关心的是“我是土生土长的园区人,从来没有参加过社保,听说园区现在出了个居民养老保险,具体是什么?”,工作人员从缴费方式、待遇享受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了解到“就算不再缴费,等达到退休年龄也可每月领取260元的养老金”后,杨大爷乐得合不拢嘴,一直念叨现在政策就是好。
王女士关心的是“我女儿因为合同期满没有续签,现在又快要生小孩了,那生育费用能不能报销啊?”,工作人员告诉她“根据规定,她可以申领失业金,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生育的,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王女士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还有“我现在园区工作,以前在北京的社保关系能不能转过来?”,“我在上海买的房,能不能用园区公积金还房贷?”,“我现在没有工作,能不能自己交社保”,面对百姓的各种疑问,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解答,直到他们露出满意的笑容。
急人所急 电话寻失主
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对外服务窗口,每天前来办业务的人非常多,将身份证、房产证等相关证件落在柜台上的事情时有发生,为此公积金中心专门成立“寻找失主志愿服务队”,在业务大厅设置“失物招领箱”,建立了“寻找失主”的长效处理机制。服务队成员利用下班时间,将办事人员遗落在柜台上的物品收集起来,根据上面相关信息结合其办理业务时留下的联系方式或者单位编码,一一电话通知本人或所在单位。
截至目前,“寻找失主志愿服务队”已妥善处置遗失物品近百件,这一做法获得办事人员的广泛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SIP Social Security and Provident Fund Management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基金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123号中新汇金大厦1楼、2楼。苏ICP备100598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