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反诈骗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诈骗犯罪分子往往采取易拉罐中奖、捡钱分钱、看病消灾,假金佛金器诈骗等方式,骗取群众钱财。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在现代通信技术日益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功能多、使用方便的手机及住宅或网络电话,甚至银行卡、互联网也日益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我们把这种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在异地利用现代通讯和网络实施的诈骗案件统称为远程诈骗。

在远程案件诈骗案件中,犯罪分子抓住一般人群的普遍心理,不断翻新花样,针对群众贪利、惧损避害、花钱消灾等不同心理弱点,编造虚假信息实施诈骗。有些群众因缺乏辨别常识和防范意识,往往易被犯罪分子编制的种种虚假信息所迷惑而骗去钱财。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的猖獗,极大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稳定。其实,绝大多数诈骗犯罪都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特色专栏 >> 社保反诈骗
3条   分1页   当前 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